白枳鸟

我是一只鸽子_(:з」∠)_

梦境分裂



  

[可能有点难理解?]



  

《食物语》被撕毁的那天,天不怕地不怕的少主,面对着空无一人的空桑,哭了……


  

颓圮的墙,七零八落的碎片,像少主的心一样,四分五裂,少主的胸中好像缺了什么,在《食物语》撕裂的时候一起被带走了……


  

少主的眼睛充满了空洞,和毫无生机的灰,将那蔚蓝色的海掩盖了。两行清泪流下,少主感到腿一软,跌了下来,头重重磕在地上


  

“少主,你还好吗?喵呜”


  

少主像听不见一般沉寂着,手前面的书探去,刚摸到,又似被烫住了般,一下闪开了。少主似下了决心,把《食物语》抱在怀里,蜷缩起来。


  

突然,怀中的书亮了起来,飞出少主的怀抱,翻了起来,一抹白色从书中一跃而出。


  

“少主?”


  

鹄羹一现身,就被面前的人抱住了。那人抽噎着,慢慢的在温暖的怀抱中睡着了。


  

“少主……好好睡吧……”


  

第二日,少主又恢复了活力,积极地复原着空桑,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。鹄羹修好了万象阵,少主便急忙赶来,拉着鹄羹就上了路。


  

这一去便一下带回两个食魂。


  

少主刚见到佛跳墙的那一刻,眼睛睁得大大的,想立马飞扑过去,刚一迈腿又想起了他可能不记得自己了。这一问,便知他真的忘了自己,只得在心中苦笑,若不是自己的弱小,又为何要撕毁它。


  

将佛跳墙和金丝带回后,少主向佛跳墙提了个不情之请——每天叫他超床。


  

佛跳墙欣然答应了。第二日便爬上了少主的床,亲自叫他。谁知少主刚醒一听这话,一下便抱住了他,热泪盈眶


  

“佛跳墙,你还在……你真的还在!”


  

一头雾水的佛跳墙回抱了少主


  

“美人,我当然在了”


  

“佛跳墙,你知道吗,我梦到宴仙坛袭击空桑,我还把《食物语》撕了,你们都不见了…还好,还好,这是个梦啊!”


  

“……”


  

佛跳墙不知该说什么,只感到这孩子的经历,很悲伤


  

当少主转头看到窗外空桑凄凉的景象时,怔住了


  

不是梦,一切都不是梦,破碎的记忆,四散的亲人,书的碎片,都是真的……


  

少主松开了抱着佛跳墙的手,无力极了


  

“真是失敬,让您看到我如此失态的样子”


  

佛跳墙皱了皱眉,这分明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语气,刚想开口说什么却又闭了起来


  

毕竟他不是少年口中的他,他自己什么都不知道,没有一点记忆,他好像有些嫉妒少年口中的,与他如此亲近的,叫少年起床时会被抱住的佛跳墙了。


  

“福公,你明天,不必叫我起床了……”


  

“……好”


  

不知为何佛跳墙竟答应下来。


  

夜深,少主沉浸在梦中


  

“少主”


  

“少主”


  

“少主”


  

突然感觉自己脑袋被打了一下,睁开眼睛,便看到了双皮奶的身影。


  

“喂喂,少主,说好陪我一起挤牛奶的,你为什么会睡着啊,明明我一直都有和你聊天的!”


  

少主起身看了一下四周,是空桑,没错,但就是太有生机了,他掐了自己一下,疼。


  

!!!


  

是真的!这一切不是梦!


  

“双皮奶,今日是几号?”


  

“我想想,大概是一月六号吧,对了,少主你问这干嘛啊?”


  

时间对得上,难道那真的是梦?看着开心玩耍的食魂,少主也就不多想了,开心的混入其中。


  

原来,大家都在啊~


  

扬州炒饭摸了摸少主的头


  

“少主,把噩梦忘却吧,大家都在呢”


  

“嗯”











  

入夜,少主躺在床上沉入睡梦之中。一睁眼便是空荡荡的空桑,佛跳墙坐在一旁。


  

“美人,虽然你昨天不让我叫你了,但是,我想了想,我不能让你一人承担,如果可以你能告诉我一切,我们一起承担。”


  

少主看了看,身旁是撕毁的《食物语》


  

少主掐了一下自己,发现也有痛觉,他迷茫了,他发现自己好像分不清这是现实还是梦境了


  

“………哈哈哈………”


  

少年竟笑了起来,那么悲伤,那么讽刺……


  

“真真假假,假假真真,倒底那个才是真的呢?”


  

“美人……”


  

佛跳墙给少年灌了一口水,少年顿时又躺回了床上,身边的一切慢慢消失,变为一间房间。


  

佛跳墙摸上了少主的脸,笑了笑


  

“美人,当然是我了,我,才是真的呢……那群人肯定在疯了似的找你吧”


  

“但,你是我的,只能是我的!”


  

床上的少年又浸在梦中


  

不知这次是美梦,还是噩梦呢……


  

END


  

[灵感源自于自己,我发现自己差点把睡后梦到的与现实混在一起]

「◦㉨◦」不会吧

给个评论吧


评论(7)

热度(1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